字體大小選擇 

中華民國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

  「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歷經一年半時光,從法案起草到立法院三讀通過;終於107年6月27日正式實施。

這一段開山闢路艱辛的過程,奠立了台灣長期以來因租賃市場缺乏權利義務的明確規範。更是有幸在內政部花次長及地政司王司長的積極與立法院朝野各黨團協調溝通下完成立法程序。不但保障租賃當事人權益,也更將租賃住宅服務產業帶入一個新紀元的商業結構。因此我們非常感恩花次長敬群和王司長靚琇的努力不懈成果;實可稱為是我台灣包租代管產業之父(母)的定位。

  俊杰經營大晟開發公司十幾年來,皆在民眾”有土斯有財”觀念的庇護下;得以獲得好的投資報酬。因此並未以長期經營物業為公司策略。但在106年參與了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的政策業務後,徹底改變俊杰的價值觀!

首先是公司經營的體質導入了有感服務的社會企業特質。因為唯有讓弱勢的人(房客)先安家,才能安心再來安業!同時也解決社會民間閒置或是急待協助房屋(房東)能安心的將其資產物業交由專業公司作最有效率的使用管理;這就是包租代管產業最大的使命任務。

  現在包租代管產業在國家政策法源推波助瀾下,陸續在各地成立了商業同業公會。也感謝不動產界先進們的關注和協助,紛紛的邑入公會團隊,尤其特別感謝不動產經紀仲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林理事長正雄,大力的鼎助和無私的把不動產經紀仲介業多年累積的資源作整合,而促成了今日中華民國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的成立大會。

篳路藍縷是我們產業將面臨的挑戰,然而它也將是我產業夥伴更團結一致的最佳推動力。

  期待!有政府好的政策,在我們首屆全國聯合會理監事及會員代表的群體群力下,將會是市場規範執行的實現者。

 

        謹祝:心想事成、事事如意!

 

中華民國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 

第一屆 創會理事長 

鄭俊杰

2019.4.23

理事長介紹